2020年2月27日木曜日

新理事沈雪峰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沈雪峰,来自中国辽宁,是名典型的东北女生,性格爽朗爱好广泛。201311月,来到日本岩手县从事阿尔兹海默病的临床药学研究。次年3月份入学岩手医科大学大学院,开始了为期4年的临床药学博士后期课程。
留学伊始,对日本并不熟悉的我,在生活上得到了来自富士大学老师和留学生们的诸多照拂。2014年下半年,与富士大学的师生一起参加国际交流中心【同一个世界】的活动。活动当天我们身穿中式落地旗袍,给活动中的来宾展示中国的面貌、介绍中国的文化。与此同时,第一次正式见到富士大学的崔肃京老师。活动闲谈中,热心的崔老师得知我想要多参加一些当地的文化活动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尽快适应留学生活,便主承担起了给我传递活动信息的工作。从此崔老师便成为我留学时光中的“生活师长”,而我则成为崔老师除工作以外的“学生负担”。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留学生活的几年里,在崔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有幸参与到多姿多彩的社会活动中去,其中感触最深的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札幌总领事馆的【岩手县一日领事馆】护照更新活动。每年两季总领事和副总领事从札幌来到盛冈,通过岩手县中国人会的协作与帮助,为岩手县及其附近地区的华人华侨办理护照等手续。活动中我在崔老师和各位前辈的带领下,积极配合总领事与副总领事,帮助华人华侨完成护照等手续的办理,给大家提供帮助和服务。这些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与经验,加强了能力,提高了情操,增长了见识。
经历了几年的锻炼后,我很荣幸的加入了我们岩手县中国人会,成为了理事的一员,今后,在崔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希望能更多的为大家多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2020/2/27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