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土曜日

新理事王桂香

大家好,我是王桂香,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现居日本岩手县十年有余,喜爱料理,歌咏和运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初来岩手县的日子里,由于语言的不足和文化的不同,幸福的家庭生活并不能弥补习惯与风俗落差巨大的社会生给我造成的失落感,一道简单的家乡菜或是一声中文的问候都会使我倍感亲切。
2013是我最高兴的一年,由于成功取得了驾驶执照,不仅自己的出行不再受限制,而且可以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很多华人朋友的用车与出行,这也让我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同在岩手的华人朋友们。3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岩手县中国人会的崔肃京会长。崔会长给我介绍了我们岩手县中国人会每年都会或联合举办一些活动,如【料理教室】、【一日领事馆】和【同一个世界之中国】等等,这样的活动意在团结当地华人华侨互相帮助,增进海外游子与祖国的联系,弘扬中华文化让身边的日本友人更好的了解中国。这样有正能量的活动不仅能让身在海外的我们不再感到孤独,同时也能让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从而更好地适应日本的社会生活。就这样我积极的参与到了这些活动中来。
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我自己学到了很多进步了很多,我也很荣幸的成为了我们岩手县中国人会理事之一,这让我有更多的机会能为当地的华人华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也让我有更多的平台去把我们中国的文化和民俗展示给日本友人,这些事情都让我非常的开心和愉快。希望今后能在崔会长的带领下,跟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合作,多做些这样有意思的事情。
2020/2/29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